IMG_E2595.JPG

生活裡有這樣一群人:

他們看重面子、有求必應、害怕讓人失望、試圖用自己的友善取悅所有人,在他們心裡,害怕拒絕,認定拒絕別人是一件特傷面子的事。

以為這樣就會贏得別人的尊重,然這只是來自於內心的懦弱,是一種自卑。

曾經很長一段時間,我很在意別人的態度,如果別人對我態度友善,我就會如浴春風,

反之,如果別人對我態度惡劣,我的情緒就會低落到谷底。

我總是在人前戰戰兢兢,生怕一著不慎,惹人不滿意。

時間一長,我感覺內心很疲累,特別沒意思。

PhotoGrid_1431174103734

而我的小心翼翼,得來的回報也不盡如人意,不但活得憋屈,而且很多人對我的諂媚不屑一顧,

在這些人眼裡,好像我天生就是奴隸命,活該對他們這樣低聲下氣的。

當年,我剛畢業就進入一家廣告公司,作為新人,我表現得很慎小謹微,對所有的同事,不管張三抑或李四,

一律報以微笑,有求必應。我想博得同事們的好感,在這家公司建立良好的人緣。

我原以為處處在意別人,體察別人的感受,就一定會擁有不錯的口碑。

可是事與願違,在公司混了幾個月後,我的人緣很不錯,但是同時,公司裡任何人,都喜歡叫我幫他們分擔不是我分內的工作。

我得到良好人緣的代價,是隱藏起自己的個性和喜好,去迎合所有的人,結果只得一個累字,沒有絲毫的欣喜,我從心裡討厭這樣的自己!

有時候,不是你無原則地待人好,就能博得對方的尊重。

PhotoGrid_1427382013093

你總是刻意討好他人嗎?要有原則地對人好,做真實真誠的自己筆者有個發現,如果自己對別人的態度極好,

好到卑賤的程度,事情就會發生了微妙的變化,人家見你那麼低聲下氣,心裡反而更加看不起你。

後來,我跳槽到別的公司,可能是有了歷練的緣故,我在新公司,不像剛畢業時那麼張皇了。

我依然兢兢業業地做好本職工作,樂於合作,富於團隊精神,只是,我不再刻意去討好誰,也毫不在意別人如何評價我,而是痛快肆意地做回了自己。

沒有想到,我在新公司的人緣一樣不錯。我喜歡這種狀態,和別人的關係建立在自尊快樂的基礎上。

我常常對自己說:你是個一心向善的好人,努力進取,樂於合作,擁有這些內在的本質,已經足夠了,不必刻意去討好誰而令自己不痛快。

文摘 : 網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語(福氣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